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3月房屋租赁成交量翻番 两房、三房户型成交占比最高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03 09: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最新求职报告显示,深圳居白领热门求职城市首位,春节过后返深及来深求职人数增多,深圳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旺季。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监测,3月深圳房屋租赁成交量较今年1月相比增长近一倍,两房、三房是房屋租赁成交主力户型。

根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监测,今年3月,深圳全市房屋租赁成交量同比增长25%左右,较今年1月增长96.6%。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全市房屋租赁市场活跃的原因在于:一是自去年二季度开始,深圳房屋租赁已经走出不景气的阶段;二是一些区域旧改推进催生了新的租赁需求与年后换租需求叠加;三是社会倡导租赁发展,一些原本打算购房的市民,暂时选择租房居住。

在租赁户型方面,两房、三房租赁需求增大,单间占比相对缩减。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监测,深圳两房租赁成交占比为33.7%;三房租赁成交占比为29.4%;一房租赁成交占比为19.6%;单间租赁成交占比为10.1%。

据房屋租赁中介高先生介绍,深圳两房、三房租赁需求增大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深圳房价相对稳定,家庭型换租增多。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监测,两房租客中,租住在龙岗的占比最高,为26.8%;其次为南山,占比为20.6%。

(记者 江南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