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民医院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03 09: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丁雄 严通海)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卫计局获悉,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公布2017年“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名单,坪山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是2017年深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近年来,坪山区人民医院结合辖区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创新服务理念、改善硬件设施、培养引进人才、提升服务内涵,中医药资源重点向基层社康倾斜,基本建成以中医科室为龙头、非中医科室为枢纽、社康服务中心为网底的一体化中医药服务网络。

2017年9月19日,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评估专家组采取现场检查、病历抽查、处方抽查、患者满意度调查及中医护理人员操作考核等方式,对该医院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中医药服务水平、中医药队伍建设、中医药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最终对该院的中医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坪山区人民医院荣获‘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对提高坪山区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是坪山区继整体接收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和引进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后,中医药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成绩。”区卫计局中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单位的指导,积极推广示范单位的工作经验,发挥其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的开展,为打造东部特色医疗高地,建设健康坪山添砖加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