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以“走在最前列”标准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4-03 09: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和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在东部中心建设上进一步加快步伐,紧紧围绕‘一心五区’发展目标和‘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聚焦50项年度重点任务,以新的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的全面跃升。”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行政区元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加速推动坪山向深圳东部中心城区突破蝶变,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广东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方略,是统领我们一切工作的总纲。”连日来,坪山区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吕玉印表示,坪山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明责尽责担责,苦干实干真干,求真求精求高,切实拿出一系列具体管用的行动计划和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坪山发展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东部中心建设成果。

吕玉印表示,坪山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坪山发展实际,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上攻坚突破,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城区的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让坪山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着力在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上攻坚突破,按照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打造“总部研发生产一体化”的坪山高新区,加紧完善城区重大功能配套,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做强做大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让创新成为坪山腾飞的主动力和鲜明特色;着力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攻坚突破,充分发挥坪山的土地空间、生态环境等后发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探索打造深港东部创新走廊,不断提升坪山对外开放层次,使坪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着力在社会治理创新上攻坚突破,坚决打好边缘盲区治理攻坚战,以深惠交界地带、进出坪山门户区域以及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等为重点,全面纳管、系统提升,切实做到管理无缝隙、治理全覆盖,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更有获得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