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民法院开始全面受理案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3 07:2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法院全面受理案件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4月2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全面受理案件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全面受理坪山辖区内依法应由基层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民商事案件、执行案件、再审案件、国家赔偿等案件以及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案件,据悉,该院诉讼服务大厅将于5月建成投入使用。

启动仪式后,坪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关于为坪山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坪山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意见》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该《意见》体现了以大局观念为指导、以审判执行为重点、以协同合作为保障三大特点。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增强法院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紧紧把握服务和保障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的基本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确保《意见》贯彻落实到位。随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开始全面受理案件和《意见》的出台,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将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力争为坪山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并将进一步推动坪山东部中心建设的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