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环境保护税在全国迎来首个征期!深圳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开出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4-02 09:46 坪山新闻网

昨日,龙华地税开出深圳第一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

原标题:深圳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开出 环境保护税在全国迎来首个征期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日9时许,建泰橡胶(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接过了龙华地税开出的第一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这是深圳市首张环保税完税证明。

今年1月1日,我国首部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环保税于4月1日在全国范围迎来了首个征期。

“今天办税大厅的小伙子不厌其烦地讲解,指导我填报信息采集表,告诉我怎么在电子税务局申报,让我对环保税申报心里有了底。” 建泰橡胶(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着开好的环保税完税证明笑着说。

据悉,深圳地税局以环保税开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面向纳税人服务的三个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设置专人咨询岗;持续开展“政策大辅导”活动,进行精准辅导培训;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专题宣讲会,针对性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与系统申报流程。在紧接而来的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将会通过开展环保税绿道行、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等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全力做好环保税申报服务工作。

4月1日至18日,是环境保护税开征的首个征期,这场“环保税首考”无疑分量颇重,深圳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严阵以待,相关征管系统、网报系统已部署上线,有力保障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

另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1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办税大厅,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申报专窗接过一张环境保护税税票,这是我国环境保护税开征以来开出的首张税票。

环境保护税法是我国首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作为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改革后第一个通过费改税新增的地方税种,环保税承载着助力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功能。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樊勇说,环境保护税的征收不以增加财政收入为目的,其生态意义远大于税收意义。实施环境保护费改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寄托着百姓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期待。(记者 马琳 通讯员 杨烽 臧赢/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