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 精雕细琢建设工匠园

坪山区汇聚市、区人大代表及行业专家意见建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02 09:0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黎海修)3月30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以及行业专家代表22人参观坪山工匠园拟选地址,并在格兰达工业园举办调研座谈会,汇集民智、共同谋划坪山工匠园项目建设。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

坪山工匠园定位为打造成工匠型技能人才引进和培育基地,旨在促进工匠型人才引进、职业培训、产业发展三者之间互为支持的内在联系,构建与区域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培训和技能实训体系,孕育和出台高端引领的行业标准,聚集产业发展所亟需的人力资源等要素,带动区域内人才培训和产业的共同繁荣和持续发展。工匠园将融合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工匠型人才集聚平台、孵化平台、交流平台、党建平台,坪山支柱产业技能人才实训竞赛平台等六大功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匠型人才交流服务综合平台。

“建议政府增加技能人才的培育投入,利用工匠园模式专业化打造技术人才梯队为企业服务。”区人大代表熊建结合企业招聘瓶颈等问题提出建议。与会的其他人大代表、嘉宾也纷纷从行业、企业需求出发,提出意见建议。

林良沛指出,坪山工匠园建设要抢占先机,面向国际。要学习上海、香港等地先进经验,瞄准世界一流园区建设标准,在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的要求下,汇聚各界精英共同参与规划建设。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用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把坪山工匠园建设成深圳东部中心的精品,为辖区企业产业提质提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