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最长最美隧道年底全线贯通 坪山到盐田只需10分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4-02 08:49 坪山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180401102842.png

3月中旬,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发布消息,年内坪山将打通8条断头路,完善区里交通内循环。近日,坪山对外通道建设也传来好消息,坪盐通道长达 7.9 公里的马峦山隧道,仅剩 1.8 公里贯通,未来其将成为深圳最长的公路隧道,隧道内将分段打造天然岩洞、海上世界、坪山风光景观,打造深圳最美景观隧道。

微信截图_20180401102854.png

据了解,坪盐通道为坪山区未来对外快速联系的主通道,工程范围跨越坪山、盐田两区,北起坪山区现状锦龙大道 - 坪山大道路口,南至盐田区盐坝高速、盐港东立交,全长约 11.252 公里,设置两座大型互通立交、马峦山特长隧道、17 座桥梁,双向 6 车道,限速 80 公里每小时,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它的建设,对于加强坪山区与市中心区之间交通联系、促进坪山区和盐田港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180401102854.png

其中,马峦山隧道是坪盐通道工程最关键的一项。据了解,马峦山特长隧道长 7.9 公里,由北向南穿越马峦山山体,为分离式独立双洞,双向 6 车道,单洞最大开挖面积 165.8 平方米,最大埋深 337 米,穿越 17 条断层,隧道为项目关键性节点,分为两个标段分别从坪山、盐田两端对向施工。目前,工程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 累计完成投资 18.7 亿元,占总投资的 41%,其中马峦山特长隧道已开挖 6.1 公里 , 距离贯通还差 1.8 公里,预计 2018 年底隧道工程全线贯通。建成后从坪山驾车 10 分钟到达盐田,30 分钟到罗湖,1 小时到市中心。

这条隧道更加特别的是,隧道将下穿马峦山郊野公园、三洲田森林公园及东部华侨城景区,建成后将是深圳最长的公路隧道。此外,隧道规划在左线和右线中段 100 米各打造一个天然岩洞景观段,在右线盐田段 200 米打造海上世界景观段,在左线坪山端 200 米打造坪山风光景观段,建设深圳最美隧道。(记者 张一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