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统一认识形成合力 迅速掀起“三线”整治热潮

陶永欣在调研浪尾居民小组“三线”整治工作时强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30 09: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徐晓东)昨日下午,坪山区区长陶永欣率队到坪山街道六联社区浪尾居民小组调研“三线”整治工作,并在六联社区工作站召开坪山区城中村“三线”整治动员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全区城中村“三线”整治工作热潮。区领导代金涛、陈华平参加调研。

“三线”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坪山区采取政府投资与吸引社会资金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区无旧改或者整村统筹规划的113个城中村纳入整治范围,全面铺开“三线”整治工作;制定《城中村“三线”整治工作方案》,坚持“共建共享、分纤到楼、集中管理”的整治原则,在全区建立符合行业标准的供电、通信、电视网络,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目前,坪山已完成10余个城中村的弱电线路整治,累计清理、剪断外墙乱搭的“三线”200余吨,跳转箱数量减少30%,宽带速率提高200%,用户实名制大幅提升。

调研中,陶永欣一行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走访,了解浪尾居民小组“三线”整治成效。目前,浪尾居民小组已累计清理、剪断300余栋房屋外墙乱搭弱电线路18吨,弱电架空线路全部消失;跳转箱数量由30余个减少到10个;“黑宽带”用户由1600户降至0户;宽带实名率由15.6%提升至100%,市容环境得到提质,试点整治初见成效。

随后在六联社区工作站召开的会议上,陶永欣对浪尾居民小组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要统一认识、迅速行动,明确具体职责,增强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迅速掀起全区城中村“三线”整治工作热潮。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围绕城中村消防、交通、环卫等需迫切解决的问题,集中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构建城中村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既要认真履行职责,又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提升工作效率和品质,助推全区城中村环境提质升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