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河道、市容环境巡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9 14:21
分享:

河道巡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孙聪林 陈珂慧)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河道水质,提升街道水环境治理水平。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带队开展辖区河道巡查工作,河长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巡查。

孟晓贤一行分别检查了汤坑水、大山陂水河道,针对巡查发现的水体黑臭和个别排污口排污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河长办要结合巡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摸清各河段水环境状况,加强与区环水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每个排污口都要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治方案,确保排污和水体黑臭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河道整治对改善水环境和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重大意义,以赢得社会单位、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整治任务顺利进行;三是要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充分调动社区监管力量,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治理各种排污行为,实现河道得到长效管控。

书记带队检查市容环境

当天上午,孟晓贤一行还对辖区市容环境进行了突击检查,街道执法队队长盛晓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坪环市场、坪环社区公园、坪环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场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对辖区市容环境全面踏勘,制定有针对性的长效整治方案,做到任务定人、定岗、定责,遇到问题不绕道、碰到矛盾不上交、敢啃硬骨头、敢抓敢管,确保城市乱象整治到位;二是各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开展市容难点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市容环境卫生死角,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做到有理有据有节有技巧,不断提高整治效果。三是要创新完善机制,落实巡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补齐工作短板,杜绝重复失分,巩固整治成果,真正把街道市容管理纳入规范化、体系化轨道上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