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全区持续寻找12小时 凌晨1点多终于找回出走的孩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9 14:19 坪山新闻网

全城寻找出走的孩子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雷健)3月29日凌晨1点多,在民警、巡防员、学校老师、同班家长、义工、社工、亲朋好友等共同努力下,出走12个小时的坪山一小学生在坪山区六和城被平安找回。

3月28日中午13:20左右,坪山区某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小明(化名),本应走向上学的路上,却突然往相反方向走去,他的母亲察觉到异样时,孩子身影已经迅速从视线范围消失,孩子母亲着急地顺着小明行走的方向寻找。

当天中午14:00分,该校照常午检,班主任得知孩子未到校后,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后得知小明失踪的消息。班主任当即询问本班学生和家长是否知晓孩子行踪,众人都不知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班主任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学校马上调取监控录像进行初步排查,并联系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义工帮助寻找。

当天下午,坪山市民的朋友圈一条寻找该学生的消息迅速扩散、转发。孩子的失踪牵动了学校老师、家长、义工、社工以及很多坪山市民的心,在这让人焦急担心的12个小时里,社会各界人士们对孩子的安危表现出极大的关心,短短几个小时寻人启事在微信朋友转发了无数次。

晚上9时许,通过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技术支持,以及热心市民提供的信息线索,大致锁定孩子出走的方向,孩子安危心系众人,辖区民警、巡防队员、学校老师、同班家长、社区义工、社工、孩子的亲朋好友,通过各种手段来寻找孩子,众人拾柴火焰高,终于在29日凌晨1点多在坪山区六和城找到了孩子,所有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查看监控

在接受采访时,学校负责人对记者说,从孤立无援到万众齐心,从悲观担忧到人尽皆喜,出走的孩子牵动了成千上万的人心,平日素不相识的人们为了出走的孩子走在一起,持续的关注、提供各种帮助体现了社会的大爱,把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展现的淋漓尽致,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契机,日后,学校将从挫折承受方面着手,加强孩子心理健康辅导,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加强与家长研讨,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大爱之心。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