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民医院将迎来约50名“生力军” 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8 00:27 坪山新闻网

近50名医药大学本科生将赴坪山区人民医院接受全科医学教育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扬 高寒凌)3月27日,记者从坪山区人民医院了解到,湖北医药学院约50名医药大学本科生将赴该院接受全科医学教育,成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和珠三角地区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中坚力量。据悉,按照坪山区与湖北医药学院的合作规划,2019年开始将有超过300名本科以上学生到该院接受为期5个学期的全科医学临床教育。

据悉,为贯彻国家优先发展全科医学、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战略部署,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坪山区人民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合作于2017年12月挂牌成立以全科医学教育为主体的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对标国际一流,建设高标准的全科医学培训基地,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培养高素质的全科医学人才。

3月25日,在第八临床学院2018年实习生见面会和2018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坪山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考察学习第一(湖北十堰市太和医院)、第三(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第四(湖北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临床学院(湖北随州市人民医院)建设发展经验。

3月26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听取第八临床学院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涂汉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等学校领导,对坪山区委区政府给予第八临床学院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涂汉军表示,学校全力支持第八临床学院建设,将调动学校最优质的资源与坪山区委区政府紧密合作,落实国家支持全科医学发展的倾斜政策,对标国际一流,建设高标准的全科医学培训基地,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培养高素质的全科医学人才。

在当天下午,第八临床学院实习生见面会会场气氛热烈,150多名学生到会,近5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第八临床学院(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教学,在历届实习见面会中盛况空前,这些学生将赴坪山人民医院接受全科医学教育,成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和珠三角地区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中坚力量。

在3月27日的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应届毕业生也特别看好深圳坪山这方热土,咨询者、投放简历者络绎不绝,共收到临床医学、护理学、麻醉学、影像医学、康复医学等紧缺医学专业投放简历120余份。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