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月底完成三洲田水征拆任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7 15: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日前,记者从坪山区碧岭街道获悉,截至目前,三洲田水征拆任务已完成总量的八成以上,至3月底可全部完成。

据了解,三洲田水作为坪山河上游的一级支流,目前其接纳的污染负荷已远远超过其自净能力,水环境污染和河流生态破坏严重。三洲田水综合整治工程整治河段全长共计2.80公里,项目征拆工作涉及碧岭街道范围内共31户业主,永久性建筑39栋、临时建筑30处。

为赶在汛期之前完成三洲田水所有截污管道的铺设,碧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现场指挥部,制定行动方案,签订领导干部包干责任书,挂图作战。该街道还创新工作方法,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构建“权责清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协同作战机制,按照“5+2”、“白+黑”工作模式进村入户,动员业主签订房屋搬迁补偿意向书。

据统计,至目前,除需移送区综合执法3户外,剩余28户中已全部确权,清空房屋27户(永久建筑36栋、临时建筑26处),占87.1%;拆除21户(永久建筑25栋、临时建筑12处),占64.5%;完成任务总量的八成以上,至本月底可完成全部拆除任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