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创赛英国伦敦分站赛圆满落幕 材料与能源领域项目博头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6 13:24 坪山新闻网

英国伦敦分站赛一等奖Cost Effective Tidal Technology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26日,记者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了解到,在英国时间3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承办,深圳中欧创新中心组织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在伦敦举行。

据了解,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自启动以来,通过4个月的组织筹备,共有179个优秀项目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专家评委评审,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英国伦敦分站赛决赛。项目涵盖了生物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电子科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以及材料与能源(节能环保)等五大高科技新兴行业。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及问答环节,展示各自项目的创意、技术优势及市场前景。

英国伦敦分站赛决赛共邀请了剑桥大学高能光与电子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初大平教授、牛津大学创新中心副主任Jamie Ferguson博士、伦敦投资发展署科技总监Mark Walker等各界知名机构专家作为此次分站赛评委。通过对项目各方面的考察及现场表现,由评审团对项目进行评分评审。

经过精彩紧张的比拼,来自材料与能源领域的Cost Effective Tidal Technology项目获得了英国分站赛的冠军,除了独享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外,他们将与其它九个晋级项目一起,参加于4月9日至12日在深圳进行的行业决赛及总决赛,与全球9大赛区的优胜项目角逐最终大奖。

赛后,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从深圳“东进战略”、坪山未来区域发展等方面对深圳坪山区进行推介,向在场嘉宾、参赛团队发出到坪山区投资、创业的邀请。

英国的创新环境具有极强的国际吸引力。从人才到优秀的投资环境,英国的创新绩效始终名列世界前茅。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英国创新人才来深圳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也推动了伦敦、深圳这两座极具创新基因的城市之间的科技合作交流,为推进深圳创新生态全球化、创新能力再突破提供了支撑。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