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如何解决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人工智能是关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6 10:00 坪山新闻网

数字医疗与健康分论坛嘉宾对话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涂胜 黄思凌)解决看病难问题的关键是什么?如何能够让有高超医术的医生对接更多的病人?为什么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发展会比其他行业慢很多?互联网如何恰当的切入到医疗行业中?这些都是医疗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思考的问题。

3月25日下午,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数字医疗与健康”的分论坛上,春雨医生首席执行官张琨、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等5位对话嘉宾与主持人一起,就数字医疗与健康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解决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人工智能是关键

“何行业优质的资源和优秀人才是稀缺的,一定满足不了所有人的需求,这个矛盾是永远解决不了的。实际上大量的疾病或者是大量的问题不需要找最顶尖的医生解决”,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万能认为看病难问题的出现,实际上是病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很多人的疾病都能再社区诊所解决,但总得找名医看才放心。

怎么才能解决病人信息不对称得问题?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晓松认为,人工智能的出现正解决了这一痛点,如果借助远程医疗,通过技术手段、人工智能的辅助决策,一个医生就可以面临很多病人。

春雨医生首席执行官张琨

互联网在医疗行业发展慢 需给体制“松绑”

在如今各行各业都拥抱互联网的时候,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发展相比于其他行业却“

慢半拍”,张琨认为互联网在医疗行业发展慢与体制有关,他认为医疗行业从古到今是非常特殊的、带有极大公共利益的行业,是并不能完全被市场经营理念和规则所体现的。

此外,他认为医疗系统比较复杂,比较复杂的系统互联网进去的难度的确是比较大。但是他认为这不是不能改变优化的。“家非常多的政策是鼓励开放的,给医生松绑、给医院松绑、给药松绑,出了很多制度,都是在鼓励创新和鼓励多元化的医疗结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