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工业区 举办中华情主题书画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26 09:25
分享:

传统民间工艺制作展区吸引众多居民体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彭腾龙)昨日,坪山区首届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文化节在聚龙山公园南门广场举行。持续一天的活动,以展览、文艺表演、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和传递坪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吸引近万名市民热情参与。

本届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文化节由区委政法委主办,主题为“坪山是我家”,是今年坪山区全面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系列工程之一,旨在以社区文化活动为载体,为辖区企业、社工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搭建平台,向市民展示其在履行员工关爱、社会服务及公益慈善等方面的追求和作为,传播正能量,带动和影响更多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坪山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周日的聚龙山公园人潮涌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文化、社会治理面对面等多个文化展区,以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展示辖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和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建设。致力于保护古村落文化的社会公益组织,引导市民在参与糖画、木雕、风筝等传统民间工艺制作的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新春随手拍”展出的是企业员工返乡过年时的温暖感受和家乡年味;“普法知识大闯关” 、“棋逢对手”等互动游戏是亲子家庭们的欢乐选择;由辖区各企业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将文化节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女士格外关注企业展区:“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坪山企业和公益组织,看到了他们对员工的关心,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对慈善等公益活动的关注和投入,感觉在坪山工作和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希望活动可以促进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接下来,区委政法委将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12345工程”为重点,引导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公益意识,在履行依法治理责任、诚信建设责任、员工关爱与保护责任、社区参与和发展责任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和谐幸福坪山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