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航拍坪山“飞碟” 山湖林海间全民健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3 10: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自大运会举办以来,一批大型体育场馆先后建成,像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网球中心、大工业区体育馆……这些场馆都是举办过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如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ATP网球赛等。

目前,区级体育馆有坪山中心体育馆和大工业区体育馆两个,涉及篮球、足球、网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这些体育设施平时都是为市民开放,市民可以享受到各种类别的体育锻炼。

坪山中心体育馆

“飞碟”,是坪山人对坪山体育中心的昵称,其建筑外观呈“飞碟”状,坐落于马峦山脚下,大山陂水库之北,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一期体育馆1座,二期坪山国际网球中心包括25片网球场,其中包括中心球场1片、硬地和红土室内场各4片、室外场地16片,以及网球学院、赛事管理中心等,是目前深圳市承办国际网球赛事硬件条件最好的场地之一。

体育馆于2011年竣工,成功承办第26届大运会32场篮球比赛,此后相继承办了2012年国际男篮四国赛深圳站比赛、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等高端篮球赛事,以及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全国男子象棋甲级联赛等高级别棋类赛事。

大工业区体育馆

大工业区体育中心是坪山目前占地面积最大、涉及运动项目最多、运动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体育运动场所,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含足球场1片、篮球场3片、网球场4片、高尔夫球练习场1片、小型综合体育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和恒温游泳馆各1座。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开始建设的恒温游泳馆是坪山首家高标准恒温游泳馆,喜欢游泳的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到那里游泳了。

免费为市民开放 形成全民健身

连续几年来,坪山的区级公共体育场馆实行定时段、定容量向普通老百姓免费或优惠开放。包括每年8月8日深圳市全民健身日、10月份南粤幸福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坪山体育中心和大工业区体育中心所有场馆均对外免费开放每年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时间,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大工业区体育中心游泳馆等坪山自主运营的区级体育场馆也免费开放,开放时间少的从一天到七天不等,多的达一个月。

坪山体育中心五片室外篮球场于每天9∶00~21∶00对外免费开放,体育馆八片羽毛球场于每个工作日9∶00~14∶00对外免费开放等。免费开放期间,群众可根据需要,凭身份证提前自行预约(实名制),并根据预定时间先后顺序进场活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