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世界水日” 红棉志愿者呼吁守护坪山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2 11:11 坪山新闻网

志愿者们美化坪山河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健松 董飞)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来自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项目的10名红棉志愿者走进坪山河畔,开展保护坪山“母亲河”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坪山河,激发市民的环保意识。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拿垃圾袋,沿河道拾岸边和河面上的烟头、纸巾、果皮等生活垃圾,同时在坪山河施工现场周边发放“世界水日”宣传单,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守护坪山河。

住在坪山河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坪山河清澈见底、鱼鸟成群,但随着多年来各种污水、垃圾的随意注入,坪山河的水质已经明显变差了,还时不时散发出恶臭,但从坪山河去年开始治理以来,我们每天都能明显地感受到她的变化,水变清了,河道景观变美了。

据悉,深圳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是深圳市坪山区重点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全国首个以交接断面水质达标为验收标准的大体量全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全长19.2公里,治理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及生态修复堤岸覆绿工程,项目预计于2018年底完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