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社区长者 碧岭社区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2 09: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可文)近日,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开展“缘聚碧岭,情系你我”关爱社区长者探访活动。为社区高龄长者送去问候和祝福,并通过家访收集社区长者的基本健康信息及需求,引入社区志愿资源拓宽社区高龄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

据悉,此次探访社区高龄老人共20人,发动社区义工6名。活动中,社工、党员志愿者询问高龄长者的近期身体状况及了解长者对于自身身体健康的需求。此外,社工还为长者讲解了一些简单的保健知识,帮助长者做到有效的预防疾病和做好身体的保健。

据社工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社工、居民、志愿者的交流,同时也使“社工+义工”的模式在社区工作中得到很好的运用,为社区志愿者队伍与社区高龄困弱老人搭建互动平台,形成社工、志愿者、居民良好的互动关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