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在全市率先打造新时代讲习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1 11:39
分享:

居民小组讲习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在全市率先创新打造新时代讲习所,拓宽广大党员干部“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阵地。

据了解,石井街道及下属社区、居民小组分级建设讲习所,做到既有规范要求,又有各自特色。街道讲习所负责辖区内讲习活动的开展筹划、实施与指导,定期面向辖区内党员群众开展讲习,而社区讲习所负责本社区的讲习活动组织实施,居民小组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建设讲习所,不要求一定有固定场所,做到讲习范围覆盖全体党员群众。讲习所每月开展集中讲习活动不少于2次。

此外,活动既在设有讲习所的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或其他党员活动场所开展,又可依托讲习所资源将讲习送进辖区、企业、居民小区、广场及工地田间,还将通过电台、网络等手段设立空中讲习所,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现有资源,将讲习送达千家万户。同时,讲习所的建设风格既突出了党建宣传,又结合了石井风土人情,融入特色文化。

在讲师的安排上,不仅有专家学者对专业内容的讲授,而且有业余讲师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讨论,更鼓励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站上讲习舞台,传播党的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正能量,展示新时代风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