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今年治水提质项目全部启动

6条黑臭水体治理、195公里以上污水管网建设等项目力争年内如期完成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21 09:15 坪山新闻网

上洋调蓄池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伟韬 黄少华) “高质量完成坪山河干流和汤坑水等7条支流综合整治工程;扎实推进非建成区6条黑臭水体治理;开展正本清源改造,完成195公里以上污水管网建设。”在今年的坪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坪山区治水提质工程任务目标被明确列入。昨日,记者从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了解到,全区治水提质各工程项目已全部启动,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力争所有工程如期完成。

加班加点加快推进

“哐当哐当……”昨日下午15时许,在位于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上洋调蓄池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作业的声音,施工人员正搬运钢筋、运输泥土……“我们马力全开,每天都有400多人加班加点投入工程建设中。”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底板钢筋绑扎的60%,力争4月10日完成封顶,“我们实行三班倒,赶在汛期前抓紧施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在坪山河支流石溪河项目施工现场,10余名工人正在为河道砌石砖、清淤开挖,同样忙碌。据坪山区环水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坪山区污水管网建设也在加紧推进中,目前累计完成28.342公里,完成年度总任务量的14.53%。

高位统筹高频督办

成立治水提质指挥部,下设综合执法、征地拆迁、河道治理分指挥部,各指挥部高位统筹,推进治水提质各项工作;区督查部门动态跟踪、及时督办,定期汇报、通报治水提质工作进度,确保各部门高效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各自负责的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在推进治水提质各工程项目进展中,坪山区多措并举,高质高效推进河道整治、污水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程,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河长制”为有力抓手,以“河长治”为最终目标,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加快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美丽坪山”,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深圳”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截至3月16日,坪山区治水提质河道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

一、坪山河干流和汤坑水等7条支流综合整治工程

坪山河干流和汤坑水等7条支流工程量正稳步推进中。

二、“正本清源”及污水管网建设

“正本清源”工程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正勘察设计招标;19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累计完成28.342公里,占总工程量的14.53%。

三、6条非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

石井排洪渠、麻雀坑水已开展初步设计编制;田头河完成一期工程申报概算批复及施工图;花鼓坪水已进场施工;石溪河完成河道整治72.7%工程量;三角楼水完成综合整治12%工程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