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冒充领导诈骗 民警及时拦截 给坪山民警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1 07:53 坪山新闻网

民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邹贤中 刘凯)冒充领导说能给你安排工作,让你转账的骗局已不新鲜,甚至有的市民在听闻这样的骗局后都会嗤之以鼻。然而当局者迷,尤其是对方给出一些言之凿凿的信息和承诺后,很容易把人套进去。市民高先生就被这个局给套住了。

3月19日上午10点,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福万家商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时见到一名先生急着在旁边柜台机上转账,于是上前攀谈。对方告知民警,有社区警务室领导在电话中承诺给自己安排工作,并让自己来转账。民警感到这是一宗电信诈骗案,于是将其带回警务室询问,经了解,高先生是湖南益阳人,今年三十四岁,现在辖区务工。今早接到一名自称是警务室领导人的电话,称目前正在招聘治安员,只需给他转载一万八千元,即可帮其安排工作。由于对方语气和声音与高先生曾经见过的领导极为相似,他深信不疑。就在其准备转账的时候,被正在开展反诈骗宣传的民警拦下。经询问后,民警百分百肯定对方是骗子,并根据高先生提供的线索,确定冒充领导的人曾在警务室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在模仿领导语气时极为相似。“一万八千元需要我辛辛苦苦在工厂工作五六个月,如果不是你们细心工作,及时拦截,那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高先生对民警如是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