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国际医疗项目无缝对接 中英生命科学投融资会在坪山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6 15:06 坪山新闻网

多个专家团队进行项目路演

中英生命科学投融资会在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comp@ss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屈昌婷)为更好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同时基于深入推进坪山“聚龙计划”,进一步促进坪山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深圳东进的战略机遇下打造片区发展新优势的背景,3月16日上午,中英跨境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发展计划生命科学专题融资对接会在深圳市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comp@ss举行。

据了解,应牛津大学科技创新(牛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UI)中国中心(Isis-jiangsu)邀请,本次中城生命科学投融资对接会由深圳市坪山区科创署指导,深圳市生命科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牛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UI,牛津大学科技创新中国中心(Isis-Jiangsu)承办,深圳国智汇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共同协办。活动邀请到了牛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UI)项目经理Adma Workman、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主任梁雪和牛津大学三个项目CEO、30家投资机构、50家企业嘉宾共同参加,受到了政企、资本等各领域广泛关注。

在此次中英生命科学投融资会上,来自英国的牛津大脑诊断公司(OBD)、Orthox牛津大学医疗器械公司、牛津脑血管支架公司(Oxford Endovascular)、无线数字远程实时临床监护仪、无创血糖监测仪器项目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导团队、市场前景、技术优势、项目本身的商业模式、盈利预测及融资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这些融资项目是从英国牛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众多项目中筛选脱颖而出,其中以生命科学为主题,覆盖了三类医疗介入式器械、新型医疗技术、前沿生物骨类填充物、医院临床设备、家用体征监测等领域。投资机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后,针对项目的国内技术引进合作模式,研发进程、产品优势、运作模式进行了提问,双方在现场就路演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中城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后续将密切跟踪该批项目对接落实情况,力求使项目对接取得实效。下一步,还将组织更多国内外生命科学项目引进园区,带领投资机构进行对园区重点企业进行深入的调研及实地考察活动。未来中城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强与其他政府相关、行业组织协会、深圳市生命医学领域金融投资机构、园区和企业的交流合作,逐步建立起融资端、项目端资料库,积极促进融资对接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实现人才资源配置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高端化、高匹配,促进海外高端项目在国内的产业化,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进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支持和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