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南大道香蜜湖立交啥时完工?2020实现全互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3-16 11:1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有深圳市民质疑深南大道与香蜜湖路立交桥工程投入施工几年仍不见完工,影响市容与交通。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工程属于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一部分,鉴于周边环境复杂、地下管网密集、日常交通组织异常繁忙等因素,工程施工困难较大,计划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近日市民“鹏城网事”在深圳新闻网论坛上发帖表示,深南大道与香蜜湖路立交桥工程投入施工几年了,不知何故进展缓慢。他说,这个工程处在深圳中轴线上,既是面子工程,又是交通要道,长期施工严重影响市容,也对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其进展与深圳的建设速度不相称,“强烈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过问督促尽快完工。”

针对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市轨道办相关人士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深南大道与香蜜湖立交桥西南象限,主要包括地铁换乘枢纽车站和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地铁换乘枢纽车站为新建7、9、11号线与既有地铁1号线的综合换乘站,包括11号线车站、7、9号线车站、换乘大厅、地铁汇通大厦、1号线运营车站改造及地下空间开发等六个单位工程。其中,7、9、11号线车公庙站已于2016年10月份开始试运营。而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将把香蜜湖立交(香蜜湖路+深南大道)完善为全互通,车公庙立交(香蜜湖路+滨河大道)进行适当完善,同时将两立交间的香蜜湖路改造为全高架路段(改造后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8车道),实现高架与地面快慢分离的功能。鉴于周边环境复杂,地下管网密集,不确定性因素大,日常交通组织异常繁忙,工程施工确实难度较大。该项目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计划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记者 潘未末)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