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黑车间”私排废水 肇事企业4名高管被拘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3-16 11: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一些企业为了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竟然置环境安全于不顾,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坪山区就有这样的企业为了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私设了一个镀膜车间,将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地下管道,给周边环境带了极大的污染。深圳市坪山公安分局联合环保局迅速出击,仅半个小时就将4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3月14日上午11时,坪山区环保局检测人员在沙博社区锦龙大道某太阳能厂附近对地下排污管道里的积水进行采样检测后发现,水中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致使周边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区环保局将案件线索移交坪山警方处理。

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发现污水来源于某太阳能厂的五楼,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厂里的4名高管以研发太阳能集热器为名,在五楼私设了一个镀膜车间。他们在研发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有害化学原料,生产出来的废水未经处理就排入雨水池,随而直接进入土壤,给周边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污染。

目前,该企业已经涉嫌污染环境罪,坪山警方已将厂方4名相关负责人带回派出所办理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蔡依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