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最高奖500万 深圳公开征集设计机构为海洋新城“出谋划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6 11:05 坪山新闻网

海洋新城概况

规划范围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3月15日,市规土委发布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预公告,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咨询。据了解,经评选排名第一的设计机构将获500万元奖金。

为充分实现海洋新城战略价值,高标准建设海洋新城,本次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着眼于国家、区域与城市海洋发展战略要求,重点对区域联系、空间结构、功能板块、空间形态、绿色生态、综合交通等方面进行研究,打造“海陆统筹、产城一体、创新集聚、品质卓越、生态永续”的整体空间框架,为下一步规划工作提供框架性的设计指引。

本次国际咨询包括“资格预审及概念提案”、“国际咨询”两个阶段。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第一阶段将择优选取6家设计机构入围。第二阶段,6家入围设计机构按规定提交正式设计成果后,经评审,最终排名一二三的设计机构将分别获得500万、240万和160万的奖金,第四至第六的设计机构将获得120万奖金。

据悉,深圳市海洋新城(大空港半岛区)是继前海之后深圳获得的又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稀缺性增量发展空间。海洋新城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据介绍,此次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将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思维、创造性设计,指导片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