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家“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揭牌

将实现消费维权共享共治共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5 17:0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首家“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揭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毛铖 王秋香)3月15日上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联合坪山区消委会、公安分局、烟草专卖局、供电局等17家单位,在坪山益田假日广场开展了以“美好深圳 愉悦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上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局长陈汉杰、副局长曾小彪等参加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并为全市首批、坪山区首家“深圳益田假日世界商业有限公司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 ”揭牌。据了解,“深圳益田假日世界商业有限公司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 ”是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牵头创建,旨在全市范围内建成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的智慧维权系统,促成监管部门、消费者、经营者线上线下信息的同步,实现消费维权共享共治共赢。

在坪山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和坪山区消委会邀请区有关消费维权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热心公益的企业,在坪山益田假日广场联合开展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消费维权视频,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派发法律法规读本、消费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受理消费咨询投诉。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介绍如何辨别燃气热水器产品,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热水器的危害性,并提醒消费者所有热水器都要严格按照安装说明进行安装,严格按说明书操作。

烟草、盐务、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热水器、香烟、食盐、红酒等真假商品实物对比鉴别方法,卫计局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调查活动,宣传国家免费基本卫生服务项目。律师代表耐心地为市民解答了消费纠纷方面的问题。

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结束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坪山区消委会还将加大日常宣传力度,开展“品质消费”主题宣贯培训会,邀请专家围绕“品质消费”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经营者进一步树立守法诚信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营造愉悦的消费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待消费者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000余册。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