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年内将打通8条“断头路”

坪山区加快建设内联外通的畅行交通路网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15 09:21 坪山新闻网

光科二路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2018年,坪山区将在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上继续全面发力,把打通“断头路”、建设内联外通的畅行交通路网作为“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昨日,记者从区建筑工务局获悉,目前,辖区兰竹西路B段、新和一路、科环路等8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已全线铺开,预计年内可全部完工通车。

关注民生

打通中心区交通微循环

列入坪山区2018年打通“断头路”任务中的新和一路、兰竹西路B段、长安二街这3条路,位于坪山中心片区,周边聚集多个商住小区,约有3万人。这些“断头路”何时能修好成为周边居民关注的热点。

“2015年初,我就入住大东城了,从小区到龙坪路约90米的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的,还总有车辆乱停放。因不是市政路,交警没办法处罚。”13日9时30分,买菜回来路过新和一路的李女士抱怨道。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进行路基水稳层施工,该道路计划4月底完工,区建筑工务局二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提前完工通车。

从新和一路走出,沿着龙坪路南行约200米来到兰竹西路B段。“该路在与荷康路的连接处产生断头,导致周边居民通往中心片区的路受阻,只能调头走回龙坪路。该路预计11月底完工通车,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将大大缓解附近居民出行压力。”区建筑工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便于该路段周边居民跨街安全通行,他们正加快推进人行天桥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于5月底施工,力争年内完工投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