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女性朋友 家门口可接种宫颈癌疫苗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14 11: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何志明)好消息,坪山区的女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啦!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坪山区已通过“广东省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采购了首批150支二价HPV疫苗和224支四价HPV疫苗,3月10日起,坪山辖区9至45周岁的女性市民可到辖区5个试点接种点自费接种该疫苗。

据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科长陈爱宏介绍,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元凶”,所以HPV疫苗又被俗称为“宫颈癌疫苗”。目前,国际上正在使用的HPV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等三种。其中二价HPV疫苗针对预防HPV16、18型病毒,四价疫苗能预防HPV6、11、16、18型病毒。国内市场暂无九价HPV疫苗供应。

“供应的HPV疫苗需市民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接种。同时由于目前四价HPV疫苗全国供货量有限,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想前去接种的市民应先致电接种点进行预约和情况了解。”陈爱宏表示,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9至25岁女性市民,免疫程序分别在第0、1、6个月各接种1剂(即接种第一针后,第2个月接种第二针,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价格为605元/剂次,全程3剂共需1815元;四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20岁至45岁的女性群体,免疫程序分别在第0、2、6个月各接种1剂,价格为823元/剂次,全程3剂共需2469元。

温馨提醒

禁止接种人群:对HPV疫苗中的任何活性成分、辅料过敏的人。

孕妇或者计划怀孕的女性。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需停止接种,剩下针次可在生完宝宝后继续进行。

需推迟接种人群:正在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的人要延迟到症状消失后再接种。

谨慎接种人群:哺乳期妇女应谨慎接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