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只收租不管理房东要担责! 深圳一工业园管理方被查封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8-03-13 09:25 坪山新闻网

近日,深圳龙华区观湖街道安监部门执法人员在检查加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情况时,发现该园区管理混乱,隐患重重,存在履责严重缺失情况,遂依法对园区管理处进行了查封。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园区配电房中所有电箱均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违规使用花线,线路凌乱且未套管保护;部分电源箱盖缺失,部分插座未接地线;电源箱中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且电源箱盖与箱体间未跨接保护;部分电源开关安装在可燃材料上。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园区总电箱进行了查封,并立即召集该工业园房东、园区管理负责人、园区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警示约谈会,明确要求工业园区管理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入园企业关,按照“八有、十必查”要求对园区内企业进行管理,彻底整改园区用电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前企业一律不得恢复生产。据了解,观湖街道现有91家工业园区,针对部分园区物业安全管理薄弱,园区内企业主、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高情况,街道办除通过实行严格执法、警示约谈倒逼工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外,对于管理方只收租,不履责,管理混乱的现象,依法查封园区管理处。松元厦社区加旺工业园管理处被查封正是典型案例。同时,观湖街道还将充分发挥安全坐班专家团的作用,根据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特点,定期组织坐班专家深入工业园区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