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区直机关一天植树1180余株

坪山区开展“告别城市喧嚣,投入绿色怀抱”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13 09:0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领导和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种下一片新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刘雯琪 吕晓春 通讯员 袁铃峰) 阳春三月鹏城风光好。昨日是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坪山区开展了以“告别城市喧嚣,投入绿色怀抱”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种下1180余株各类林木,造林面积达1.4万平方米。区领导吕玉印、陶永欣、孙新华、陈主等也来到现场,和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填土、浇水、植树,号召全民共建森林城市,为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贡献力量。

当日9时许,干部职工聚集在龙田街道吉康路旁西坑后山进行植树活动。记者看到,现场按各局办、学校、医院等单位共分为35个植树区,各单位代表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动作敏捷,扶苗、培土、浇水,一气呵成,转眼间一棵棵翠绿的树苗展枝矗立。

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现场共栽种苗木1180余株,绿化面积达1.4万平方米。栽种的树苗分别有秋枫、阴香、凤凰木、红花紫荆、木棉,均符合市城管局《树种选择技术指引》及该地块规划的植物特性,观赏性较强。

区委书记吕玉印在植树过程中,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植树后的管养工作,并强调要加强后续管养,创新用认领树苗的形式发挥市民植树造林积极性,号召全社会共同保护坪山的绿水青山。

保护绿水青山,坪山一直在行动。据了解,坪山区现有各类公园54个,其中,市政公园5个,社区公园49个(其中广场8个)。结合辖区生态资源的特色,坪山区按照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工作部署,结合坪山大道景观提升和各街道办示范路、特色街等重点项目的工作实际,共计推进项目18个,累计投资5.78亿元。

当前,对标深南大道标准建设的坪山大道展露新颜。通过“串景连园”的方式,打造通透舒展的花卉景观大道得到众多市民点赞。此外,区城管局还于近期大手笔打造牛角龙花田,并用花卉造景、绿雕装扮坪山中心广场,利用花坛和花柱,在小区路口、体育馆周边以及高速路口提升景观,全方位立体提升城区景观,营造了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美丽景观。

6街道义务植树 坪山处处添新绿

昨日,坪山区各街道办事处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数百名街道干部职工来到各植树点,种下各类苗木约2000株,绿化面积2万余平方米,为坪山增添新绿。

当日,在飞西水河岸、坑梓社区公园、龙湖居民小组金瓜岭、沙湖原农办果场后山等各个植树活动现场,来自坪山、坑梓、龙田、碧岭、石井等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数百名工作人员挥锹培土,植下一排排凤凰木、红花紫荆、木棉,也种下一片片希望。

据统计,今年植树节期间,坪山区6个街道共植树约2000株,绿化面积2万余平方米。“打造生态坪山人人有责,需要大家用心去维护、用行动去践行。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大家植树造林及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龙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