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提升市容环境 荒地“摇身一变”成美丽街心公园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3-12 09:0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大道旁边的荒地变成了姹紫嫣红的花海。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文/图)“一个春节过去,坪山变得和中心区一样美丽,让我对这里的未来更有信心了。”朱先生从安徽老家返回坪山时,发现坪山大道沿途荒地变成了姹紫嫣红的美丽花海,路边原本单调绿化变成自由灵动的花带,路口公园更是随处可见造型优美的植物雕塑和花坛绿化……和朱先生一样,很多坪山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触。

而这正是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在坪山的具体体现,也是坪山飞速发展的一个的缩影。

牛角龙荒地变美丽花海

似乎是一夜之间,坪山大道旁边的荒地就变成了姹紫嫣红的花海,并且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牛角龙花田”。牛角龙花田位于坪山大道与比亚迪路交汇处。此前记者从这片区域路过时,这里还是长满枯草的空旷荒地。这次再来看,一眼就被五彩缤纷的鲜花吸引了,这片荒地已经变成了美丽别致的街心花园。

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牛角龙花田的设计是用红、黄、橙等各色花卉打造曲线花景,充分利用线条的曲线美和块面色彩反差美凸显花海景观。花田采用色彩鲜明的花卉品种,周边栽植早春桃、碧桃、樱花,并用茶花点缀。

从上空俯瞰这片面积约1.7万平方米的大地,这幅色彩缤纷的花卉拼图宛如满载各色水彩的调色板。花田建设也得到社会组织的支持,并提供了红木座椅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成为市民休闲放松又一好去处。

打造著名花城坪山在行动

生活在花园城市的感受,坪山市民已经有了初步体验。因为坪山城区环境的美化不仅仅体现在坪山大道和牛角龙花田美上,而是渗透到全区各个角落。碧岭隧道口是通往坪山的重要门户路段,区城管局利用花球和花坛组合,将路口装扮地简洁大气。碧岭北路边的边坡虽然此前经过美化,但景观平平。此次通过栽植凤凰和花朵绿雕,配合时花花带,景观焕然一新又赋予了幸福吉祥的寓意。

在坪山中心广场,花卉造景、绿雕以及儿童喜爱的艺术品把广场变得充满活力,元宵节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此外,区城管局还在利用花坛和花柱,在小区路口、体育馆周边以及高速口提升景观,全方位立体提升城区景观,无论是工作生活在这里的市民还是途经坪山的路人,都能感受到坪山的美丽蜕变。

记者获悉,按照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工作部署,坪山区目标是打造2条花卉景观大道,1个特色花卉主题公园,建设6条花漾街区、12个街心花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坪山区已经按计划完成了上述目标,并结合坪山大道景观提升和各街道办示范路、特色街等重点项目的工作实际,共计推进项目18个,累计投资约5.78亿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