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部署2018年组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9 22:2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9日,坪山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坪山区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进一步以“生产力”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以“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以“吸引力”为抓手加快坪山人才高地建设;进一步以“战斗力”为灵魂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在坪山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的征程中勇挑重担、攻坚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武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坪山区组织部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干成了不少大事要事难事。在2018年,全区组织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区委一届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党建质量提升”“街社管理机制改革”“模范部门建设”等四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组织部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组织工作进行部署,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生产力为导向,构建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建设“五个过硬”干部队伍;要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坚持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标准+”、抓好支部建设和分类指导中提升组织力,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以厘清区街社职责为着力点,在4-9月份开展街社管理机制改革试点工作,重点是进一步理顺区、街、社区工作职责,建立党建引领、多元共治、职责清晰、管理有序的街社管理机制;要以龙聚坪山政策落实落地为抓手,全面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完善长效引育机制,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要以精简高效为目标,推动人事编制工作改革创新,建立党政人才战略储备库,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要以适应新时代要求为目标,推动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