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元宵节后 厦深铁路坪山站再迎返程客流小高峰

2月21日至今,返深人数达164817人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02 09:25 坪山新闻网

旅客在厦深铁路坪山站验票出站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黄文彪)昨日是春运的第29天。记者从坪山区春运办了解到,2月1日至3月1日,坪山各站点共发送旅客211466人次,同比增加19.08%。其中厦深铁路坪山站累计发送旅客182977人次,同比增长23.96%,占发送旅客总量的86.5%,公路客运旅客发送量较同期减少25.41%。厦深铁路坪山站从农历年初六(2月21日)开始进入返程高峰,今年的返深人数同比激增43.39%,累计达164817人次。预计元宵后该站将再次迎来返深客流小高峰。

刷脸进站安检提速

昨日9时20分,在厦深铁路坪山站进站口,查验进站的旅客队伍并不长,现场除2条人工查验通道外,还有2条自助查验通道,旅客将车票的二维码朝上,与身份证一起放入查验感应区,刷脸后即可进站。站长吴小军介绍,这2条自助通道是人脸识别实名制查验系统,大大提高查验效率。

记者观察,自助通道完成一名乘客票、证、人一致的查验,最快不到3秒,而人工通道则需10秒左右。“这个东西有点意思,看起来很高端啊,而且查验速度真的快!”一名已通过自助识别系统的旅客说。

全天候值守保春运平安

当日10时5分,在厦深铁路坪山站南广场,坪山公安分局机训大队的5名持械特警在巡逻,一辆装甲车停在路边。值勤的特警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该大队分早晚两班,全天候在春运各站点巡逻、值守。

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坪山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4265人次,从各交通场站的治安防范、消防保障、反恐维稳、防爆和危险品查禁等方面全线检查、巡防,全面清除隐患,共查获易燃易爆剧毒物品1159件,打火机等其他违禁品1417件,确保辖区火车站、4个客运站、坪山城市候机楼及13个售票点的治安秩序良好。

19条公交线无缝接驳

“这里有19条公交线接驳,出了站口就能转乘公交,大家都说很方便。”11时35分,义工庄海旋在帮助一位从汕头来坪山的老人坐上开往龙岗的M359路公交车后,继续在6个公交站台间停醒和引导乘客,“963路,963路要发车了!请大家尽快上车。”

记者在出站口看到,大大的电子屏上显示着19条接驳公交线路信息,详细注明开往方向、途经站点、票价信息以及乘车站台号等信息,使乘客在出站口可迅速找到去往目的地的公交线路和发车时间。

据悉,途经坪山的公交线路共79条、运力1509辆,春运期间全部正常营运。其中为保障厦深铁路坪山站公交接驳,投入运力166辆,同时延长M359线、978线服务时间至23时,方便市民往龙岗中心城、观澜等方向出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