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第二轮区级巡察3月5日正式启动

3个巡察组将进驻4家单位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02 09:1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杨莉)日前,坪山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确定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将于3月5日正式启动,3个巡察组将进驻坪山街道、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城投公司4家单位。

据了解,于2017年8月启动的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圆满完成对2个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巡察“利剑”作用初步彰显,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和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作为坪山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督检查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重要措施,第二轮巡察工作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强化整改督查,促进标本兼治。

坪山区委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全面配合巡察。区委巡察办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强台账管理。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把握巡察、报告、反馈、整改四个关键环节,提升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举办了巡察业务培训班,重点围绕“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等问题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务操作培训,为巡察干部传授了工作方法和技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