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看节后坪山第一次书记办公会释放出哪些发展信号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01 09:10 坪山新闻网

坪山新貌

鲜花迎客

绿意盎然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潘咏/文 刘锦城/图)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坪山区就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这是2018年春节后坪山区的第一次书记办公会,这是一次节后的收心会,更是一次2018年的动员会。

在这次会上,正式公布的一组数据挺让人振奋——最终统计数据显示坪山区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首次实现百亿级的年度净增量,在全市各区排名上升一位,其中五项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

应该说,这是坪山区“行政区元年”交出的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也是坪山区围绕“一心五区”奋斗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扎扎实实干上几年,就一定能让坪山脱胎换骨,在不远的将来真正成为彰显特区品质的深圳东部中心。”坪山区从实际出发,将今年全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1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要想顺利实现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GDP五年翻一番的目标,坪山区必须在2-3年里实现爆发式增长。这就要求坪山区必须按照更高标准,一步一个脚印,把各方面工作做扎实,把基础进一步打牢。

本次会议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已经对区党代会和区“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做了细化分解,特别是根据区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梳理了50项年度重点任务,即将以区委区政府2号文的形式印发。

拿到“任务书”就是签了“军令状”。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坪山提出“时间不等人,任务更不等人”,全区要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落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