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今年将举办26场公益招聘会

营造“尊才、聚才、用才”良好氛围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2-28 09:09 坪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拍摄的坪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黎海修)记者昨日了解到,坪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人数逐日增加。坪山区赴对口帮扶点广西田东县开展的精准扶贫“春风行动”招聘会场面“火爆”,目前已签订合同的24人将于今日乘坐大巴来坪山上岗。

昨日上午,在坪山中心公园“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求职者比前几日明显增多。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坪山“春风行动”具有场次多、企业多、时间长的特点。坪山区今年共举行26场公益招聘会,同时在对口帮扶点广西田东县、广东汕尾市陆河县分别设点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共有280家辖区企业参加招聘,提供380多个工种、1.4万个岗位,时间从2月24日持续至3月22日。

值得关注的是,广西田东县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数千名求职者入场,已签订合同并完成体检的24人将于今日乘坐大巴来坪山上岗。“坪山区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办法,将企业招聘与精准扶贫结合进行。”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坪山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出台人才优先发展的具体实施办法,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建立高效的保障服务,营造“尊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如在围绕创新人才引进上,有专门的“聚龙创才”计划;在高技能人才上,有专门的“聚龙巧匠”计划以,并筹建坪山工匠园;在吸引高校毕业生方面,“有聚龙名校行”计划,并大力建设大学生实训基地。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还出台《区人力资源发展实施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全方位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

此外,通过设立“和谐劳动奖”,鼓励企业适当提高薪酬待遇,发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坪山营造良好的留人环境。坪山区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以及即将举行的“名校行”招聘以及“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全面打造“龙聚坪山”的新格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