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启动!29项合条件者都可参赛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8-02-24 11:30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启动!29项合条件者都可参赛

深圳新闻网讯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已经启动啦!2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将组织数控车、数控铣等29个项目的选拔赛,符合相关条件者均可报名参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在去年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深圳技师学院3名学子摘得1枚银牌2枚铜牌,实现了深圳参加世赛奖牌“零”的突破。

据介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安排,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将于3月下旬开始举行。深圳将组织数控车、数控铣等29个项目的选拔赛,根据省选拔赛总体安排和要求,深圳选拔赛定于2018年2月底至3月中旬组织完成,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规则,邀请国内世界技能大赛专家和相关技术指导专家参与。以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行业部门(集团公司)为单位组队参赛。

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选拔赛:深圳选拔赛共29个项目的选手为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要求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具备相应职业(工种)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记者了解到,代表深圳参加省选拔赛的选手并最终入选省集训队且竞赛项目(职业工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的,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核发相应职业(工种)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记者 庄瑞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