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全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落地深圳福田有效期为3年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2-24 11: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全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落地深圳福田。2月22日,央行官网发布的公告信息显示,营业场所地处深圳福田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其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已获央行许可。

公示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营业场所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E栋。其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中国互金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考拉征信、中智诚征信以及北京华道征信等8家征信公司共同筹建,其中中国互金协会持股36%,8家征信平台各持股8%,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据了解,百行征信个人信用信息以个人负债信息为主,与负债密切相关的其他信息为辅。信息来源主要是网络小贷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掌握的个人负债信息以及其他市场主体掌握的个人负债信息等。其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从事互联网金融个人借贷业务的机构、从事放贷业务的传统金融机构、公检法与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个人信息主体、从事征信和反欺诈服务的第三方符合资质要求的机构等。

此前,我国提供个人征信服务的“正规军”只有央行征信中心及其下属的上海资信公司,互联网信息及信息结构上存在不足。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互金协会与8大征信公司共同成立百行征信,有望成为民间个人征信市场的“超级枢纽”,将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个人客户金融信用数据纳入,助力构建一个国家级的基础数据库,实现行业的信息共享,有效降低风险成本。

从公示表看,个人征信牌照的有效期为3年,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记者 赵新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