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2-24 08: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昨日,坪山区联手沃特玛正式签约设立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据了解,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拟定规模为30亿元,基金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从基金层面吸引、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坪山落户发展。

目前,坪山区规划了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未来将可以承载近万亿级的经济体量,重点发展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生命健康、机器人、可穿戴设备、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坪山未来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位于坪山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占地13.5平方公里,目前基地集聚了国内最早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企业之一沃特玛、全球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量最大企业比亚迪、著名电动连接器企业巴斯巴公司以及创维旗下的开沃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等27家新能源企业,已形成了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备到制造,从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的完整生产能力。

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的设立,将为坪山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材料生产基地、国家级高端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坪山区经济取得长远发展,实现企业、政府、社会三方共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