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春节长假皇岗、福田、罗湖口岸迎送旅客逾304万人次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8-02-22 08: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长假结束,2月21日,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1日),两个边检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罗湖口岸出入境人员逾304万人次。其中罗湖口岸春节长假期间迎送旅客共计156万人次,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近95万人次。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指导旅客快速通关。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大批从深圳赴港自由行的旅客成为出境的重要客源,还有大批自由行旅客和旅行团从深圳转道香港,前国外旅游;另外,大批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纷纷入境返乡探亲贺岁或旅游休闲,其中也有部分外籍旅客专程到内地感受浓郁的中国年味,使口岸形成多种类型旅客叠加集中出入境的持续客流高峰态势,通关压力巨大,福田、皇岗口岸日均迎送出入境旅客21.2万人次。另据记者了解,罗湖口岸春节长假期间的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四,当日出现出入境的双向客流高峰,共计验放旅客28.5万人次,2月18日至2月20日每日客流均超过25万人次。

大批旅客在罗湖口岸自助查验通道排队等待。

21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罗湖口岸当日整体客流平稳,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客流高峰。而皇岗、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入境客流没有出现高峰情形,只有零星几批次客流相对较集中。但从下午17时始,出境游返程的内地居民逐渐增多,随后断断续续在入境验证通道前形成小规模客流高峰。但随着电子港澳通行证的普及,使用自助通关的内地旅客占到内地通关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提高了通关效率。

边检民警高效快捷为经皇岗口岸出境赴港澳游旅客办理查验手续。

据边检执勤民警介绍,按往年规律,春节黄金周过后,深圳各口岸客流疏导压力并不会立即缓解,很多学校寒假还未结束,加上深港走读学童开学,因此元宵节前仍会呈现以学生和家庭团体出游为主的客流高峰。皇岗口岸由于24小时通关,假期夜间旅客集中入境返程客流量几乎是平时夜间的两倍,且持续时间长,提醒广大旅客尽量避开傍晚18时至晚上22时或凌晨时段过关。(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黄俊生 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