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春节期间逾112万辆次车辆离深 91人涉酒驾被查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8-02-22 08: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1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大批市民纷纷从各地返深。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共有112.4万辆次车辆离深,入深车辆累计113.23万辆次;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报交通警情2476宗,同比下降7.61%,全市交通平稳有序,各重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

据市交警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春节期间,深圳交警共出动警力13750次,警车4200辆次,确保了全市各党政机关驻地、交通枢纽、机场、火车站及各景区、商圈及周边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全市共发生统计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8宗,同比去年春节事故宗数持平,;全市离深与入深车辆均同比上升,2月15日以来,共有50.94万辆次外地小汽车来我市。

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值班主任沈晓媛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期间,我市重点景区交通压力较大,最为明显的是年初一仙湖植物园和凤凰山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接近平日周末水平,深圳交警在周边部分路段依法开展交通管制;各口岸、机场周边客流、车流同比增加,交通压力加大。

春节期间,深圳交警持续加强“猎虎”整治工作,实行分片区、不间断开展酒驾违法整治,共查处酒后驾驶54宗、醉酒驾驶37宗。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726宗。另外,春运期间,深圳交警“随手拍”互联网举报共接到市民各类交通违法举报13682宗,日均受理760余宗,经调查核实录入系统1789宗。

据了解,为配合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的形势,深圳交警在全市各主干公路上设置9个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执勤服务点和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其中,9个省、市级春运执勤点于1月22日0时提前启动,同时,深圳交警还推出提前开展分析研判,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创新“情报+机动”工作模式,加强路面秩序管控,科学疏堵保畅,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百万车主平安回家,站、车、人信息全采集,使用警务移动设备助力春运工作,警民共建护航春运等九项措施保障春运交通。(记者 王若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