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情人节结婚登记迎来高峰 深圳多区婚姻登记处全员上岗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2-14 09:18 坪山新闻网

 

 

贺曦/制图

  

原标题:

情人节结婚登记迎来高峰

多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恰逢腊月廿九,明日将迎来中国传统佳节除夕。“情人节过后见丈母娘。”不少有结婚登记计划的市民大呼紧张。记者从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了解到,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2月14日的网上预约一个月前已爆满,预计在今日迎来结婚登记高峰,多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

记者了解到,早在2月7日,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的结婚登记预约为“已约满”状态。由于全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的受理办证时间为正常工作日,以及法定节假日“元旦”、“五一”、“十一”假期的当日照常上班一天,其他法定节假日如除夕至初六放假,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天受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工作日。

“为满足市民的结婚登记需求,我们今天全员上岗。” 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保证新人及时办理结婚登记,该单位提前做好安保、分批登记等工作计划。由于网上预约结婚登记最早可以提前30个自然日,但2月14日是最受欢迎的结婚登记日之一,这一天的结婚登记预约号早就被抢光。对此,南山婚姻登记处推出微信网上预约登记服务,市民可提前5天预约,当天的登记名额也已于4天前约满。(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贾连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