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2月或仅4盘入市 上周一手房成交环比大幅下降逾七成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2-13 09:35 坪山新闻网

2月或仅4盘入市

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环比大幅下降逾七成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楼市进入了淡季。从深圳中原地产统计数据看,2月份入市的项目仅有4个,市民和开发商的交易意愿降低,成交量或将萎缩。

1月新房住宅成交2778套,环比下滑14.47%;成交28.1万平方米,环比跌幅14.63%。1月新房市场仅一公寓项目入市。

虽然1月成交量略有下降,但是住宅零供应导致目前住宅存量下滑。截至2018年1月底,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存量为28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56%。按照过去半年平均成交量计算,去化周期仅需10.73个月。

成交低迷在2月份也没有得到改善。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160套,环比大幅下降72.8%。供应方面,位于大鹏新区的陶柏莉二期拿到了预售许可证,一举打破了节前一手住宅供应的“冰封”状态。

据深圳中原地产预测,2月份或有4个新盘入市,其中南山两个、福田一个,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或仍将维持低迷。(记者 陆剑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