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太大胆!深圳这家旅行社私刻公章,万份假合同!

来源:深广电 发布日期:2018-02-13 09:30 坪山新闻网

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不少市民都陆陆续续开启了旅游度假模式

但是

"野鸡旅行社"

"黑导游"

"零团费"

这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今年还有没有呢?

"挂羊头卖狗肉"现场勒令停业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公安、市监等部门综合整治"利剑行动"组,首先来到位于皇岗口岸三楼的一家门店,这里挂牌有"深圳捷之旅"、"深圳旅游集散中心",为两家共同办公。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到处张贴着旅游字样的店面,却不是正规旅行社。

张道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只是一个订酒店、机票的门店,和旅行社没有关系,但是店里张贴的广告牌有误导游客的东西,所以我们要立刻制止它,把这个非法广告牌撤掉。

门店涉嫌无照经营

悬挂着"深圳旅游集散中心"的这家门店店员,连营业执照都拿不出来,涉嫌无照经营。

执法现场:本来是想重新整一个店嘛,还在操作,还没有办下来。那没有办下来就是无照经营,没有证照是不能经营的。我会撤掉的。

黄思捷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稽查处执法员:涉嫌无证无照经营,接下来会转给辖区依法处理,像这种无证无照要先查封,等他办下来再申请开业。

私刻三枚公章超万份假合同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皇岗口岸305房的这家旅行社,尽管工作人员出示了正规营业执照,却被查出现场有三枚假公章,多达一万多份的假合同。

杨绍荣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调研员:假冒公章,假冒旅游合同,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领队扔下游客跑了

就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不少游客来到营业部,称联系不到领队。杨女士说,她报名了四天三晚的港澳游,三个人总费用为两千块,如今却是因为执法人员的突击检查,约好了在店门口集合的领队不见了。同时,执法人员发现,旅行社和杨女士签订的合同为假合同,参团费用远远低于市场指导价。

杨女士:说今天早上有一个人带我们,我们四个带到这没有导游,现在没有人,打这个电话,他说我正在接团忙着呢,你自己整吧。

这宗违法案件已经移交公安机关。文体旅游部门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野鸡旅行社、假冒旅行社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市民在参团时注意鉴别。

张道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提醒广大游客,索要正规发票和行程表,街上的小广告、低价旅游团不要参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