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应急队伍参与河道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12 17:21
分享:

民兵应急队伍参与河道巡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家权 方静曼)为进一步巩固2017年以来“治水”战果,加强河道周边巡查,坪山街道充分整合人力资源,把民兵应急分队编入街道河道巡查队伍,对飞西水进行全面巡查。此次巡查共发现排污管直排2处,卫生死角4处,非法种植1处。坪山街道本着“能解决马上解决,不能解决及时上报”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坪山街道辖区内共有4条支流,分别为坪山河、飞西水、新和水、赤坳水,因遭受污染时间长而治理起步晚,河流水质污染严重,治水任务繁重。坪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制定了《坪山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建立街道、社区两级河长,街道级河长每月不少于3次巡查,社区级河长每月不少于2次巡查的制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真正抓好了辖区河道治水提质工作,真正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民兵应急队伍政治觉悟高、组织纪律严,在部队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可以担当治水尖兵。”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街道调动民兵应急队伍在闲暇时间参与巡河,不仅能进一步巩固治水效果,更是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各方力量参与,不断壮大巡河队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