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年花年桔回收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11 18:14
分享:

坪山区在花市现场设立年花年桔回收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陈金爵)新春佳节购买年花年桔营造节日气氛,是广东居民的传统习俗,但是过完节后如何处理大件年花年桔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过往许多居民都是往垃圾箱一摆了事,今年坪山区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年花年桔回收工作,争取节后花木资源循环利用。

据了解,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在2月25日(农历年初十)后陆续开展废弃年花年桔的循环回收利用工作,目前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已在65个达标小区(含48个物业小区)和38个中转站设立了临时投放点,并树立回收告示牌,市民可以把家里的废弃年花年桔堆放到就近收集点,坪山区城管局将进行循环回收处理。

据悉,今年坪山区还首次对接市里的统一预约平台,市民只要关注“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按照公众号的操作指引,就可以像预约大件垃圾一样通过市平台预约,多渠道预约回收年花年桔,能更加智能及时响应自己的预约需求。回收后的年花年桔也将进行分类处理,还能成活的年桔和花卉会重新修剪再种植,好好栽培,争取不浪费任何花木资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