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下发行政处罚11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9 13:55 坪山新闻网

执法人员抽检食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卓)2月8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组织开展“春雷行动——保护餐桌上的安全”第一次集中统一专项执法行动,共抽检经营主体16家,抽检水产品45批次、水产品暂养水45批次、即食烧卤制品4批次,现场下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

据悉,为加强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违法犯罪行为,2月2日起至3月10日期间,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组织开展“春雷行动——保护餐桌上的安全”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2月8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中统一专项执法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辖区特点,针对食品风险隐患点,重点对辖区内的五家大型餐饮酒楼和四个集贸市场进行了执法抽检,共抽检经营主体16家,抽检水产品45批次、水产品暂养水45批次、即食烧卤制品4批次。对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经营者,现场下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下一步将加强执法抽样检测结果后处理工作,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要深挖线索、追根溯源,密切跟踪涉案产品流向;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第一时间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联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