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将加快建设人才强区 全力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

坪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苏仰东解读“龙聚坪山”人才政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5 17: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近日,坪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做客深圳新闻网《解读坪山》节目,向广大网友解读坪山区首个统领性人才政策《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悉,坪山区对引进的杰出人才给予100万元工作经费和700万元奖励补贴,符合条件的并赠予250平方米左右的人才住房。

“坪山区作为深圳后发区域,要想在激烈的人才争夺中取得优势,更需要出台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提升人才吸引力。”坪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苏仰东在参加《解读坪山》访谈时,向网友介绍了坪山在抢抓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东部中心及坪山高新区等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出台具有比较优势的政策来吸引人才、汇聚人才,为坪山实现“一心五区”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的坚强决心。

据他介绍,坪山区出台的《实施意见》涉及的人才既包含产业、教育、卫生、文体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又包含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创客人才等方面的基础性人才。通过实施聚龙英才、聚龙名师、聚龙名医等人才引育项目,引进适合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教育高层次人才,医疗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以及创客人才团队、高技能人才等。对于引进的各类人才,坪山将根据不同层次的人才进行相应补贴。其中,对聚龙英才中的杰出人才给予最高700万元奖励补贴和100万元工作经费,同时还可免租金入住80-25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坪山希望通过实施系列引才工程,力争五年内集聚海内外院士、诺奖得主等顶尖人才10名左右;引进和培育国家“千人计划”、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深圳市“孔雀计划”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人左右;引进和培育国家“千人计划”创新团队、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等海内外高层次团队30个左右;集聚各领域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优秀人才600人左右;形成引进一批、激活一片、带动一方的倍增效应,为坪山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苏仰东在访谈中还向网友介绍了坪山的人才政策体系和政策保障措施。《实施意见》是按照1+N体系模式来制定的,其中,《实施意见》作为全区纲领性文件,起到主政策的作用,就是体系是的“1”;“N”是指各职能部门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形成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确保人才工作有统筹、有协调、能落地。同时,成立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做好政策落实工作;还专门设立人才引进专项资金,为《实施意见》落实提供资金保障。

一图看懂坪山人才政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