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五项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2-05 09: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随着‘东进战略’的实施和行政区的成立,坪山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城区面貌日新月异,后发优势全面凸显。”2月2日,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做客“民心桥”节目,就坪山高新区建设以及交通规划、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现场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吕玉印表示,2017年坪山区以100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了行政区元年的良好开局。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2%,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30.0%。以上五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前列。而在高新区建设方面,坪山进一步明确了发展路径,将按照‘总部+研发+生产基地’模式,建设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以新兴产业为鲜明特色的一流高科技园区。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民生建设,吕玉印说,今年坪山将继续加大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建设力度,实现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3000个以上,以更大力度引进深圳小学、深圳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和名校长、名教师,同时重点加快推进平乐骨伤科医院新院区、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区妇女儿童医院等5个项目建设和整治提升工作,计划新增病床1000张以上。

节目中,吕玉印就听众提出的环境卫生、交通规划、体育设施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立即分发至辖区各有关部门处理,要求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做好沟通协调争取市民群众理解支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