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聚力于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2 14: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徐岭芸 方静曼)坪山街道对口帮扶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去年一年对北中村进行了产业、文化、民生等帮扶工作,282人实现脱贫。

在扶贫工作中,坪山街道致力于“产业帮扶”,入股比亚迪产业园项目以及殴田华侨城项目,发展沉香育苗项目,育苗已预订1万株,年后交付,增收约7万元。坪山街道还开展袁隆平高产水稻项目,实行产销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扶贫工作组协助销售北中生态大米超2万斤。最大限度地帮助村集体和扶贫户实现增收脱贫。据统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80余万元,帮扶88户,282人通过财政兜底、就业、种养等方式实现脱贫,将完成总脱贫任务的85.29%。

坪山街道还致力于“文化帮扶”,推动村公共服务站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联系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捐建图书室,捐赠新图书3000册,每年图书更新15%,满足孩子们对科技文化知识的渴求。

在改善民生方面,面对贫困户靠输血养病维持生命的局面,坪山街道实行“止血扶贫”,多方协调帮助贫困户解决医疗费用;面对贫困学生上大学难问题,实行“输血扶贫”,帮助3名贫困生筹措学费,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2017年,坪山街道先后帮扶完成了河道清理、老旧房屋拆除、北中村卫生清理等,修建北中村主干道和后径路段主干道LE D电源式样路灯,点亮了北中村的夜空。2017年5月,北中村被汕尾市定为首批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村。

2018年进入脱贫攻坚阶段,坪山街道聚力于精准帮扶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协助完成北中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达到省委省政府首批验收标准,计划开展以袁隆平高产水稻种植为基础,继续以扶贫户脱贫为导向抓好脱贫产业及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扶贫户实现增收脱贫。并继续完善北中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北中村大桥、北中小学厕所改造、北中小学篮球场建设等项目。坪山街道还优化扶贫产业,北中村以水稻及沉香发展为主要发展项目,下一步将协同北中村委深化产业发展,多方拓展销售渠道,继续支持引导扶贫户参与主导产业,增强自主发展意识,实现增收脱贫。

 

编辑:邱嘉熙